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

感謝這位不知深淺、缺乏文字感覺的人把我的這篇文字推了出來。

這文字是不是“馬屁”文字是仁者見仁的事情。

在我,一路走來五十年,可告慰父母親朋的卻只有這點,“默念平生,未嘗侮食自矜,曲學阿世”。中國之大,但於此,我可以告慰的卻是:敢以一身對抗社會的——“當今之世,舍我其誰也?”

對此,“吾何为不豫哉!”

這位說他是眼濁,都高抬了他。因為根本是有眼無珠!哪壺不開提了哪壺!燙到的一定是自己!

我說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於如何認識支持韓國瑜,對抗川普及其“粉”,也是如此!我對我的作為是不後悔的——“雖千萬人吾往矣”,我當然有我的道理及基礎。

 

我說過很多遍:我是因為對過去二百年,尤其是過去一百年世界性的災難,中國社會的巨大災難的研究,以及對我一生的反思,所以才支持韓國瑜,才對抗民進黨和川普的某種嚴重傾向。

上個世紀的世界大戰、極權主義的災難,來源於二百年前的Romantik運動——羅馬化運動帶來的意識形態化、撕裂族群!一言以蔽之,各類亞伯拉罕的宗教後裔的原教旨主義,以及被近代化迫使變形的“基督教世俗化”及各種新宗教,它們不僅在過去百年為人類帶來了史無前例的大災難,而且繼續嚴重地威脅著人類。

這個潮流現在具體地顯現在我所對抗的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走向黨國化、政治化的臺灣民進黨!以及鼓吹白人至上、基督教至上、美國至上的美國川普現象中!

在這對抗川普現象和臺灣的黨國化撕裂族群的兩個問題中,我堅持的都是希望以文化及傳統,以啟蒙及希臘思想對抗意識形態,對抗政治統帥一切。

回到給韓國瑜拍馬屁問題。那更是這位自己在笑話自己。

我之所以匆匆發出那篇文字,是因為韓國瑜無權者、是弱者!大約只有我這樣的人給在野者,給被權勢驅使的媒體人們圍毆的人“拍馬屁”。

我當時的希望能夠以那篇文字讓臺灣的年輕人不要被執政黨及那些無賴臺灣媒體牽著鼻子走。所以才採用了“文青式”的寫法。但是我自信自己的文字是乾淨的“錦繡文字”,文青們絕對些不出來。而那位想要詆毀我的人很可憐,去問問,這樣的文字,哪位稍知一二文字和文學的人,敢說貳言。

對此,說你是——“有眼不識泰山”,絕不為過。而我則是——感謝你為我再次把它推到大庭廣眾之下,不然埋沒了我的文采,埋沒了我對韓國瑜及韓粉,以及臺灣所付的心力及時間!

我一直希望,臺灣民眾及知識界能深入討論大選及韓國瑜現象深刻的文化和歷史意義!

我一直遺憾,那篇文字由於大選結束,韓國瑜失敗而被埋沒至今。

感謝你的翻出,由於你的謾罵會更增加人們的好奇、來圍觀、來繼續討論。這真是打著燈籠找不來的好事!

2020.11.15

附:鏈接原文:

仲維光吹捧韓國瑜的天下第一馬屁奇文:

黃鐘大呂銅琵琶——韓國瑜演講贊(仲維光)

https://m.creaders.net/blog/d/38909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極權與當代精英》一書下載地址(附自序)

有網友詢問我的《極權與當代精英》一書情況。下面是2007年我在鮑樸先生的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的PDF下載地址。在此也感謝鮑樸先生! https:// de1lib.org/book/15944709/ 16c8ac?id=15944709&secret=16c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