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聲援貝嶺老友

朦朧詩出道的老友貝嶺,竟然在如今充滿意識形態化,政黨政治的臺灣趕了一個晚集——被人控訴當年有性騷擾。

如果告他者也是個所謂藝術家,那就應該明白,當代白話詩人,除了玩弄觀念——政治觀念、炒作各類社會新聞外,最主要的就是玩弄兩性觀念!否則不可能有所謂“詩”!因為這類現代白話詩沒有什麼“文字藝術”,“境界靈性”可談。這些詩人及詩的存在,只要涉及到個人,被他們及當今社會認為有所謂“詩情畫意”——有激情,已經根本不可能有“非”性的語言、行為以及氣圍!

一個現代詩人,一路走來,即如歌手麥克·傑克遜,就是在台上台下——“內褲外穿”,“床上動作舞臺化”,摸著生殖器,走在全世界的狂熱的歡呼聲中。

我對“沒有基本的人的文化性的感知”的所謂“現代藝術性”展開的現代藝術、現代詩,毫不掩飾地持否定性的看法。因為正是這些東西使得做藝術家、詩人容易了,粗俗了!不需要才能和訓練了!同時也正是這類“下作”的東西,讓藝術家們,沒了“性騷擾”就沒了“藝術”、詩歌。因此對藝術家來說,要想指責,除非是“強姦”!只有強姦,由於屬於犯罪,拿出來指責才有意義!

而說到“強姦”,作為認識貝嶺多年的老友,我相信他絕對不會!

如果對貝嶺的指責存在,那麼臺灣高雄年年的“大港開唱”,就是一個公開的性騷擾節!所以這個對於貝嶺的指責讓我明白,捲入政黨政治,省籍情節漩渦的臺灣藝術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何必蹚政黨政治的渾水,把涉及到政黨政治中被炒得紛紛揚揚的某黨問題轉移到流亡的大陸異議人士把對中國及中國人的厭惡發洩到一位如孔子那樣的“惶惶如丧家之犬”,無路可取的弱者——來自中國的外省流亡人士,難道不太過分了嗎

從去年貝嶺的被毆打,到如今的髒水,這類發洩不過意味著臺灣已經是個缺乏文化情懷的島嶼了!它顯示的是這三十年,一些人不僅沒了傳統的中國文化、禮義廉恥,而且也不理解混雜在現代派文化中的各類因素,更不理解產生於西方近一百年的現代藝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我要聲援貝嶺,且告訴他——權當他們為你宣傳,增加你的知名度了!尤其是這張照片……

誰能說你不帥呢!


2023.6.2

附對貝嶺的指責報道鏈接: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8/7209520?from=redpus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極權與當代精英》一書下載地址(附自序)

有網友詢問我的《極權與當代精英》一書情況。下面是2007年我在鮑樸先生的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的PDF下載地址。在此也感謝鮑樸先生! https:// de1lib.org/book/15944709/ 16c8ac?id=15944709&secret=16c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