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八月備忘錄

XX,你好!

匯報一下剛剛經歷過的一個月
八月的生活於我猶如過天車。724號打球後,球友告我說其全家感染新冠,此後我便生活在恍惚的等待中。十天後依然正常,覺得應該是逃出了感染,可突然小便不適,時好時壞。九號在在督促下不得去就醫,驗尿有問題,開了抗生素,且被被還學文強迫化驗了PSA。此後,抗生素對我奇效,第二天就好了,但是不料的是,自信滿滿的我,六天後,15號接到通知,告訴我同時化驗的PSA結果已經到,但值高到14.7,正常值是4。這意味著有前列腺癌的可能,要轉診泌尿科大夫。為此,我一下子被打入另類,癌症烏雲也鋪天蓋地而來。我雖然內心不太相信,對一位檢驗過此的友人說,我還是不相信會有這個結果,這應該是個命運玩笑,但開這樣的玩笑似乎跟我可能開得也太大了,我這輩子已經見鬼了,難道還非要拿此再經歷這樣的玩笑?

雖然如此說,但是我卻也不敢怠慢。覺得先要充分恢復一下,然後再到專門於此的大夫那裡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才是。所以十六號到家庭醫生那裡拿到轉診單后,約了九月二號去泌尿科大夫那裡複查。

二號複查那天身體感覺可能是我幾年來最難受的一天,睡覺很好,可血壓居然一百四五十,空腹去的,從來也沒有過的飢餓感。但是就診及超聲波探測等檢查結果都如我所運料順利:包括腸道、膀胱在內,形狀,質地,外像功能顯示,下部地區狀態好得很。雖然這讓我預感很好,稍微鬆了口氣,可是最重要的是驗血,其結果要在四五天後,大夫說,先回家等電話,在決定下一步。這就是你電話打來時,還學文和我的心情,心裡依然忐忑。七號上午終於收到診所來信——包括驗血等複查後的書面最後宣判。PSA化驗值降到2.5,完全正常,此外加上詳細的超聲波等的檢測結果——徹底排除了嫌疑。

這三週的經歷讓我感慨萬千,八月於我似夢魘,流連反側《癌病房》……,命運竟然真如預感!這玩笑也能開?情何以堪!

不過更多的是,再次懂得了惜福,告訴自己,這是老天告訴你,給你的不是白給!毋忘努力還回人間!耽誤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現在開始重新計劃,繼續自己的讀書及寫作。

2022.9.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看《2024理查·基尔最新电影,直到葬礼才知自己有个儿子,商业大亨为弥补遗憾举行阴婚!【光影】》

從片尾的評述看,講解人完全和這個電影揭示的深刻內容、感受、思索、迷茫、糾結絕緣。你真的不理解真正的藝術家的感知及追求! 我驚奇,究竟劇本、導演是誰,因為這是部完全帶有理查·基爾所特有的藝術氣質、人生態度——對世界及人生的看法,對東西方對於人的存在、生死看法的電影。 這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