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感生

按:吾祖仲由,鄉貫山東;余生濟南、長在京城;流落四海,任氣外中;八聲甘州,感遇人生;屯田東坡,排奡縱橫;同為文人,情懷孤迥;引發八句,留韻東風。——2021.4.22

詩人意趣文人韻,

才子形懷劍士行;

齊魯靈犀泉府湧,

春秋筆力燕京生;

孤星四海光芒遠,

獨步三山氣運宏;

八聲甘州傷暮雨,

此生更願有情風。

 

附:吾最喜愛的《八聲甘州》:

柳永: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妝樓顒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欄杆處,正恁凝愁!

蘇軾:

有情風萬里卷潮來,無情送潮歸。問錢塘江上,西興浦口,幾度斜暉?不用思量今古,俯仰昔人非。誰似東坡老,白首忘機。

記取西湖西畔,正春山好處,空翠煙霏。算詩人相得,如我與君稀。約他年、東還海道,願謝公雅志莫相違。西州路,不應回首,為我沾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看《2024理查·基尔最新电影,直到葬礼才知自己有个儿子,商业大亨为弥补遗憾举行阴婚!【光影】》

從片尾的評述看,講解人完全和這個電影揭示的深刻內容、感受、思索、迷茫、糾結絕緣。你真的不理解真正的藝術家的感知及追求! 我驚奇,究竟劇本、導演是誰,因為這是部完全帶有理查·基爾所特有的藝術氣質、人生態度——對世界及人生的看法,對東西方對於人的存在、生死看法的電影。 這個對...